close

  紅網長沙1月21日訊(記者 劉怡斌 通訊員 魏文超)長沙市公安局今天召開2014年全市公安工作會議,回顧總結了去年全市公安工作,深入分析了當前面臨的形勢,安排部署了今年的任務,表彰了長沙市第三屆“人民滿意警察”和“擁警模範市民”等一批先進集體和個人。省委常委、長沙市委書記易煉紅對全市公安工作作出批示,長沙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鐘鋼,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譚杭生,市政府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李介德,市政協副主席龔振湘出席會議。
  易煉紅在批示中指出,在過去的一年,全市各級公安機關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以忠誠鑄警魂,以嚴紀正警風,以鐵腕樹警威,在抓穩定、促發展、保民安上忠誠履職,奮發作為,多項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國走在前列。新春佳節將至,謹向全市公安幹警致以崇高敬意和美好祝願。今年是深化改革、創新發展的重要一年,公安工作責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神聖。我們要認真貫徹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精神和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把維護省會和諧穩定作為首要任務,把探索現代治理體系作為重大課題,把保障人民安居樂業作為根本目標,把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作為核心價值追求,把鍛造過硬公安隊伍作為強基工程,以做忠誠衛士、保一方平安的實際行動,早日把長沙建設成為最具安全感的城市,為率先建成“三市”,強力實施“三倍”,加快現代化進程,大步踐行“六個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李介德表示,2014年長沙公安機關將緊緊圍繞把長沙建設成為全國最具安全感城市的目標,堅持改革創新、問題導向、民意引領,全面深化“公平警務、主動警務、專業警務、創新警務、信息警務、民生警務”,全力打造平安長沙升級版,為踐行“六個走在前列”創造平安和諧的社會環境。
  “破小案”將與“破大案”並重
  
  2013年,長沙公安機關先後開展了“星城金盾”行動、交通整治“百日會戰”、打擊多發性侵財犯罪“清霾行動”等專項行動,先後破獲了葛蘭素史克(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及關聯公司涉嫌經濟犯罪案等一大批大要案件,現行命案破案率達95%以上,打掉侵財犯罪團夥620餘個,破獲經濟犯罪案件560餘起,輓回經濟損失7.5億元。在中國城市競爭力研究會發佈的2013年中國最安全城市排行榜上,長沙排名全國第7位。
  今年,長沙公安機關將進一步強化打防管控,在提高群眾安全感上繼續發力。在繼續保持對黑惡、嚴重刑事犯罪高壓態勢的基礎上,聚焦群眾反映強烈、社會高度關註的治安問題重拳出擊,圍繞“兩搶”、入室盜竊等多發性侵財犯罪,傳銷、非法集資等涉眾型經濟犯罪,電信詐騙、食品藥品安全、破壞醫療秩序等直接侵害民生的案件,黃賭毒等治安問題,加大專項打擊整治力度,不斷提升長沙的安全指數。
  “小案再小,對老百姓來說也是大事。”李介德表示,2014年,長沙公安機關對於“破小案”的能手將與“破大案”的功臣同等表彰;對“破小案”不力的單位和個人,將嚴格追究失職責任;對頻繁發生“小案”管控不力的派出所和社區民警,將堅決實行責任倒查,確保更快地破大案、更多地破“小案”,更好地控制發案。同時,長沙公安將進一步健全完善“網格化巡邏,立體化防控”工作機制,做到“貓鼠同步”、群防群治;持續推進派出所和社區警務工作,落實消防管理、特業管理、外國人管理、網吧管理、物業管理、車管安全、公安普法、平安創建等“八進”社區,將證照辦理、驗證審批等公共服務向社區延伸,進一步推動警力下沉,創新社區警務運作模式,加強社區治安防控網絡建設。
  大力推進公安行政管理改革
  
  過去一年,長沙公安堅持以人為本、創新管理,出台人口服務“十項便民利民措施”、《優化經濟發展環境十二條》,通過“少年警隊”和“警營開放日”與民互動,以及治安、交通、消防等方面的惠民便民舉措不斷推出,促進了警民關係和諧,使人民群眾對公安工作的滿意度進一步提升。
  今年,長沙公安將繼續推進公安行政管理改革,清理簡化行政審批事項,下放部分市級經濟社會管理權限,強化事中事後監管,確保管好管活,切實優化經濟發展環境,不斷提高群眾滿意率。目前,下放權限涉及消防支隊建築工程消防設計審核和消防驗收、治安支隊特種行業許可證核發、人境支隊戶口遷移審批、交警支隊駕駛人收費等。
  長沙公安還將進一步提升公共安全管理效能,不斷推出新的便民利民措施,加強和改進窗口服務工作,健全網上服務平臺,使所有業務能就近辦的就近辦,能網上辦的就網上辦,能夠一趟辦好的絕不跑第二趟,用貼心服務換來群眾滿意。
  警方還將不斷創新交通、治安、消防等行政管理服務方式,加強道路安全管理,擴大見警覆蓋面,加強重要交通節點和常規堵點管控,強化路面交通秩序管理,堅持集中整治、突擊整治、定點整治相結合,啟動智能交通三期工程,扎實推進消防安全“網格化”和“戶籍化”管理,開展火患排查整治等次評定等工作。
  努力打造一支人民滿意警隊
  
  去年,長沙公安機關堅持“三鐵治警”不動搖,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認真貫徹公安部“三項紀律”和“五四三”禁令,扎實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紀律作風建設,有力整肅了警風警紀,確保了隊伍風清氣正,涌現出了連續工作17個多小時、處置完各類警情28起後,因極度勞累犧牲在崗位上的黎托派出所社區民警李楊等一批全國、全省先進典型,徐守盛、杜家毫等省領導先後對李楊同志先進事跡作出重要批示,中共湖南省委發出《關於開展向李楊同志學習活動的決定》,樹立了長沙公安隊伍的良好形象。
  在新的一年,長沙公安機關將強化規範化執法和從嚴治警,在提高執法公信力和隊伍戰鬥力上持續發力。他們將以深化執法資格等級考試為牽引,不斷強化全警執法教育培訓,重點提升現場處置、調查取證、審訊深挖、辦案區域使用、出庭作證應訴、信息化實戰應用的能力。堅決整治執法不公正、不嚴格、不規範,粗放執法、選擇執法、變通執法、越權執法,以及執法不作為、亂作為等突出問題,堅決查處辦關係案、人情案、金錢案等執法腐敗問題。建立健全假案防止、錯案糾正、過錯追究制度。對造成重大冤假錯案的,要實行終身責任追究制度。依托“湖南陽光執法辦案查詢體系”,保障群眾知情權、監督權。
  同時,長沙警方將大力加強隊伍思想政治建設、能力素質建設和紀律作風建設,深入開展“為何從警、如何做警、為誰用警”大討論活動,大力弘揚“忠誠、為民、公正、廉潔”的人民警察核心價值觀;按照“仗怎麼打,兵就怎麼練”的原則,著力提升廣大民警的實戰本領;嚴肅查處違反“五條禁令”、“三項紀律”等紀律規定的行為,確保隊伍“靠得住”、“打得贏”、“站得直”,切實擔負起守護一方平安、服務一方百姓、確保一方穩定的重大責任。  (原標題:長沙:努力建設成為最具安全感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ndkb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