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香港鳳凰衛視報道,美國國務卿克裡16日在一個訪問中說,美國正考慮發動空襲,幫助伊拉克政府擊退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武裝。另一方面,武裝分子16日清晨占領有20萬人口的泰勒阿費爾鎮,進一步強化對伊拉克北部的控制。
  美國國務卿克裡接受雅虎新聞訪問時,被問到會否對伊拉克展開空襲,克裡回應說這是其中一個重要的選項,有需要制止武裝分子的屠殺行徑。
  克裡又說,美國願意與伊朗會談,磋商如何協助伊拉克政府應對遜尼派武裝,前提是伊朗要尊重伊拉克的領土完整。
  有分析認為,美國與伊朗若最終能夠合作,將會是1979年德黑蘭革命以來,兩國關係最大突破。
  美國航母布什號16日抵達波斯灣,載有550名海軍陸戰隊員的兩棲船塢運輸艦梅薩維德號也在不久前抵達相關海域。美國同時加派約100名士兵加強保護駐伊拉克的使領館。
  伊拉克國內局勢仍然緊張,國防部發佈最新的錄像顯示政府軍空襲遜尼派武裝在摩蘇爾、薩邁拉和薩拉赫丁省的多個據點。政府軍聲稱在過去24小時,打死56名恐怖分子。
  不過,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武裝在16日破曉前攻占北部有著20萬人口泰勒阿費爾鎮。
  網上流傳兩段相信是武裝分子盤問和殺死被擄的伊拉克士兵的視頻。外界擔心泰勒阿費爾鎮也會出現大屠殺。
  軍方發言人證實此前流傳的照片中被集體殺害的是政府軍士兵,但否認有多達1700人被殺,相信只有約170人受害。 政府招募了大批志願軍,他們分批加入正規安全部隊,對付武裝分子。
  首都巴格達機場目前仍維持正常運作,並否認會成為攻擊的目標。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ndkb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