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方日報訊 (記者/馬喜生 實習生/範暉帆 通訊員/陳建族)17日15時46分,隨著廣州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桂芳宣佈運動會開幕,第十六屆廣州市青少年運動會在天河體育中心體育館開幕,共有萬餘名競技和校園運動員參加,運動會將持續至8月28日。
  市運會改名競技體育也要轉型
  相信很多讀者對“廣州市青少年運動會”這個名稱都很陌生,據廣州市體育局局長羅京軍介紹,“廣州市青少年運動會”(以下簡稱“市青運會”)是由原設的廣州市運動會和廣州市中學生運動會合併而成,由廣州市體育局和市教育局聯合主辦,每3年一屆,設競技體育組和學校體育組。
  廣州市副市長王東解釋,市運會改名意味著體育發展面臨著轉型,目前政府對體育的認識要從競技體育逐漸向增強市民體質方面發展。
  王東還認為,廣州發展體育不能太過於急功近利,政府在註重經濟發展的同時,要積極開展體育賽事,而且要辦出有水平的賽事。
  王東還在會上接連說出兩個“拜托”,他說“拜托”各區要對運動員身體健康作好後勤保障,而且“拜托”公安部門加強賽事現場安全措施。
  節儉開幕式請600名校園“小明星”
  記者瞭解到,市青運會為了提倡節儉辦會,一改過去開幕式邀請明星登臺表演的方式,而是從10多所中小學校里選了600名學生,為開幕式獻演6個節目。這些學生演員當中有不少是參加過各類體育賽事的冠軍,他們也是名副其實的“小明星”。
  15時30分,12個區、縣級市的運動員們和裁判員順次進場。開幕儀式結束後,來自廣東仲元中學、廣東第二師範學院附屬中學、荔灣區西關實驗小學、番禺區附屬中學、花都區實驗中學、花都區鄺維煜紀念中學、海珠區後樂園小學、市舞蹈協會以及廣州體育職業技術學院等10多所中小學校的600多名學生為觀眾們獻上了精彩的青少年校園體育活動彙報演出。
  演出中最先出場的是分別穿著黑白服裝的小朋友。他們相繼表演了大課間操、跑操等項目,展示了原汁原味的校園體育運動。
  第二個節目是活力四射的拉拉操,隊員們甜美的笑容和默契的高難度配合贏來了不少尖叫聲。拉拉操的精彩表演音樂剛剛平息,動感十足的拉丁舞小舞者們驚艷上場,他們的表演跟拉拉操相比毫不遜色。在動感音樂和絢麗燈光的配合下,他們為觀眾送上了一段熱情火辣的拉丁舞,掀起了全場高潮。
  武術表演壓軸出場。率先亮相的是白光閃閃的雙截棍,表演者有力的動作再加上富有氣勢的背景音樂,令全場的觀眾頓時熱血沸騰。接著,南刀、南拳、棍術、劍術等一一登場,充分表現了中華武術的精妙之道,引得在場觀眾紛紛按下手機快門。開幕式主持人介紹,這些演員很多都曾在全國各類武術比賽中獲得名次,是名副其實的“練家子。
  多項賽事“落戶”校園球館
  記者瞭解到,全市12個區、縣級市全部組團參加本次運動會,競技體育組有運動員7900人;學校體育組有2483人,共有教練員、裁判員、工作人員等約6000人。目前,學校體育組已於6月19日進入比賽階段,競技體育組也從7月7日開始有序地展開比賽。
  羅京軍介紹,本屆市青運會賽場遍佈全市。其中,賽艇、皮划艇、皮划艇激流等3個項目在增城亞運龍舟賽場舉行;高爾夫在南沙高爾夫球會舉行;乒乓球、田徑、游泳、網球等31個項目分別在廣州市體育職業技術學校、天河體育中心、市羽毛球運動管理中心、廣州棋院、市射擊射箭運動管理中心、燕子崗體育場、廣大附屬中學、西關外國語學校、廣州六中、廣州四中等單位舉行。
  目前,已經完成了拳擊、棋類、蹼泳、高爾夫四項比賽。學校體育組方面,已有7個項目及體育教師技能大賽、體育論文科報會比賽結束。  (原標題:市青少年運動會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ndkb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