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地時間2014年7月20日,烏克蘭頓涅茨克Torez,馬航墜機遇難乘客遺體被裝上列車冷藏車廂將被運走。載有部分遺體的火車從距空難現場不遠的烏克蘭托列茲市出發,前往頓涅茨克市。火車離站前,身處空難現場的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歐安組織)代表檢查了運載遺體的5節冷藏車廂。
  中新網7月21日電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21日報道,據瞭解詳細信息的知情人士說,聯合國航空安全部門官員正打算從烏克蘭東部民間武裝手中獲取馬航MH17航班的黑匣子;俄羅斯總統普京21日早間對上述安排表示支持。
  知情人士說,國際民用航空組織的一個調查小組20日夜間抵達烏克蘭基輔,已經展開相關討論,希望成為負責保管黑匣子的公正組織。
  這些知情人士說,目前還沒有達成最終協議,該組織正在與其他國際組織和烏克蘭官員一起制定策略。
  莫斯科方面,俄羅斯總統普京21日早間對上述安排表示支持。
  克裡姆林宮網站21日早間刊登了普京的一份聲明說,由國際民用航空組織安排的專家小組在墜機現場展開調查工作是很關鍵的。
  聲明說,必須採取一切措施來確保這個小組全面、絕對的安全,保證這個小組的工作有必要的人道主義渠道支持。
  20日,由烏克蘭東部民間武裝力量成立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總理”博羅代透露,民間武裝人員找到了“外表看起來極像馬航MH17失事客機‘黑匣子’的飛機部件”。
  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博羅代對媒體表示,目前該飛機部件就在頓涅茨克市原州政府大樓內,由博羅代本人親自看管。
  博羅代稱將把該飛機部件轉交給調查馬航墜機事件的國際組織的專家,而不是烏克蘭方面的代表。“因為烏克蘭方面可能會為了偽造數據而破壞這一裝置”。
  此前有消息稱,東部民間武裝人員找到了失事飛機的“黑匣子”並計劃將其送往俄羅斯進行數據分析。但隨後該消息遭到“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方面的否認。  (原標題:國際調查人員爭取MH17黑匣子保管權 俄表示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ndkb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