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24日電 據加拿大《星島日報》報道,加拿大《星報》委托民調機構Forum Research,調查10月多倫多市長選舉候選人的最新支持度,三名熱門候選人鄒至蕙、莊德利(John Tory)和福特的支持度不相伯仲,惟華裔鄒至蕙的支持度跌幅稍大,由七月初的三成六跌至兩成九,跌幅達七個百分點;福特的支持率則幾乎不變,維持在兩成七水平。
  調查在21日進行,共訪問了1,063名居民,當中兩成九受訪者表示支持鄒至蕙、兩成八支持莊德利、兩成七支持福特,頭三名的支持度幾乎平手。其餘的受訪者中,6%人支持絲汀茲(Karen Stintz),5%人支持索勒基(David Soknacki),4%人表示仍未決定。
  按支持者類別劃分,福特在士嘉堡的支持度甚高,受到低收入、學歷較低和加勒比海裔人士歡迎;鄒至蕙的支持者主要是年輕和收入相對較低市區選民;而莊德利的支持者則以年齡稍長和收入較高鄉郊選民為主。
  民調結果再次顯示,儘管福特的民望低迷,支持度在過去兩次民調亦無多大起色,惟若兩名以上的挑戰者出現激烈競爭,反而對福特最為有利,他的勝算亦最高。以今次調查為例,他的支持率維持在兩成七,但由於鄒至蕙的支持率下降,兩人的距離急速拉近,市長選舉將於今年10月27日舉行。  (原標題:多倫多市長候選人民調華裔支持度跌 與兩對手接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ndkb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