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峰新竹售屋塔塔座下方一部分已經懸空。新華社發
  據新華社電 山西祁縣文SD記憶卡峰塔似待發射火箭的懸空狀照片日前走紅網絡,被戲稱“塔堅強”。記者日前瞭解到,這座連縣級保護文物都不算不上的塔,因輿論關註享受到超常規待遇,當地管理部門已請來古建專家進行測量,正著手進行保護。
  網民“愛塔傳奇”近日發表微博“山西賣屋祁縣澗村文峰塔,有可能是最後一眼”,並配發幾張文峰塔懸空的照片。這條微博引來大量網民跟帖,戲稱該塔為“塔堅強”,並呼籲當地文物部門採取保護措施。
  祁縣文物局副局長杜亞剛介紹,祁縣文峰塔位於東觀鎮澗村,是明清時遺留下來的,塔高5隨身碟米,土基高8米,第三次全國文物普查時還是未核定等級的不可移動文物,不是網上所說的縣級文物保護單位。
  山西省古建築保護研究所工程師李海英說,以祁縣文峰塔的現狀,趕上目前的雨季,有坍塌的危險,需要維修,如果連塔座一起租屋恢複原狀,估計至少要花費百來萬元。  (原標題:網友“施壓”保護“塔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ndkb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