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斯諾登的男子在莫斯科大劇院觀看歌劇>>斯諾登近況
  學俄語,到俄各地旅游,到劇院觀看歌劇
  工作是在俄一家網站做技術維護
  正設計一種電腦程序防隱私被竊
  真情流露世界上最想去的地方是自己的家
   美國防務承包商前雇員斯諾登的律師庫切列納7日證實,這名美國“棱鏡”監聽項目曝光者已經獲准繼續在俄羅斯居留3年。在此期間,斯諾登能自由前往海外旅游。斯諾登在俄避難已滿一年,他這一年的生活如何?
  住滿五年有望獲得俄國籍
   現年31歲的斯諾登去年8月獲得臨時避難資格,被允許在俄羅斯逗留一年,有效期至今年7月31日。8月7日,一直向斯諾登提供法律援助的俄知名律師庫切列納說,斯諾登提前向俄羅斯聯邦移民局提出延長在俄居留期限的申請,移民局已批准斯諾登獲得自2014年8月1日起為期3年的在俄居留許可。
   庫切列納表示,在俄居留期間,斯諾登可以在俄羅斯境內自由活動,也可以去往其他國家。唯一受限的是,斯諾登在其他國家逗留的時間不能超過3個月。
   庫切列納還說,如果斯諾登在俄羅斯的居住時間超過5年,斯諾登還有可能獲得俄羅斯國籍。
  仍被監控離死亡近在咫尺?
   這一年來,斯諾登雖然“隱居”但並未“隱身”,他還在不斷爆料,頻頻亮相眾多媒體。今年4月,斯諾登還在電視節目中給普京打電話詢問有關監控的問題。前幾日,斯諾登還被俄媒拍到他在莫斯科大劇院觀看歌劇。
   不過在這一年裡,美國政要仍然沒有忘記叛逃的斯諾登,不時地向他喊話,要求其回到美國。
   據庫切列納說,斯諾登現在過著尋常人的生活,開始融入俄羅斯的生活。他的行動不受限制,併在學習俄語,到俄各地旅游。但斯諾登深信自己“仍處於監控之下,離死亡近在咫尺”。由於擔心美國執法人員追捕,斯諾登居住在一處秘密地點,靠自己的積蓄和網上演講的稿費生活。他出門時會在外貌和著裝上做一些改變,讓他如同普通路人。
   據悉,斯諾登目前的工作是在俄羅斯一家大型網站做技術維護。斯諾登稱自己正在設計一種電腦程序以幫助普通人防止情報機構竊取其隱私。
  拒絕俄女性稱想念美國女友
   2014年年初,律師庫切列納曾曝出斯諾登在俄羅斯交了女朋友,媒體紛紛聯想到曾向斯諾登公開示愛的俄美女間諜安娜。還有媒體猜測新女友是“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的前女友哈里森。
   “棱鏡門”曝光前,斯諾登在美國有很好的工作,年薪20多萬美元,還有交往多年的女朋友。兩人原本打算結婚,不過泄密事件導致他們的婚事幾乎無望。雖然身在俄羅斯,但斯諾登多次提到想念美國的女友。斯諾登的父親曾去俄看望兒子,他後來爆料稱:“當我告訴他俄羅斯的姑娘們都很迷戀他時,他說,‘我還是想我的女人’。”庫切列納也表示:“斯諾登十分想念在美國交往的女友。因為當我向他轉達有哪些俄羅斯女性給他打電話時,他對我說,‘我在美國已經有女朋友了’。”斯諾登也曾真情流露表示:“這個世界上最想去的地方是自己的家。” 華商報綜合報道袁金會  (原標題:斯諾登獲准在俄再待三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ndkb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