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約翰內斯堡8月12日電 世界衛生組織最新數據顯示,西非四國已報告1848例確診或疑似埃博拉病例,並有1013人喪生。
  到8月9日,世界上報告發現疫情的仍為幾內亞、塞拉利昂、利比裡亞和尼日利亞四國。在8月7日至9日期間,以上四國又增加了69個確診或疑似病例,52人死亡。其中,此輪埃博拉疫情的源頭國幾內亞的形勢有所好轉,報告11例病例6人死亡。
  利比裡亞成為新報告病例最多的地區,三天內新增45人感染,29人死亡。塞拉利昂新報告17個病例,13人死亡。尼日利亞未報告新增及死亡病例。
  此輪埃博拉疫情於今年2月份在幾內亞被髮現,此後蔓延到其鄰國。目前已有1848人確診或疑似感染埃博拉病毒,其中1013人喪生。幾內亞仍是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有373人喪生,確診或疑似感染人數達到了506人。
  塞拉利昂是確診或疑似感染人數最多的國家,共報告730個病例,不過死亡率較低,有315人喪生。利比裡亞至今有599個病例,323人死亡。尼日利亞報告13個病例,其中2人喪生。
  11日,世界衛生組織召開了由專家和疫區民眾參加的會議,研討實驗性療法在應對埃博拉疫情中的角色問題。據世界衛生組織透露,兩名感染埃博拉病毒的醫務工作者,已經開始接受一種試驗藥物的治療。如果這種藥物被證實有效,那將有望打破“埃博拉病毒無藥可救”的魔咒。目前,這種藥物數量有限,只能讓少數人接受治療。
  埃博拉病毒被稱為“分子鯊魚”,於1976年在剛果(金)被髮現,主要疫區是中非和西非的一些國家。埃博拉是人畜共通病毒,通常由血液、體液、黏膜、皮膚接觸等傳播,傳播速度很快,可導致埃博拉出血熱。其主要癥狀為高燒、頭痛、關節與肌肉疼痛、喉嚨痛、虛弱、腹瀉、嘔吐與胃痛等,死亡時口鼻流血。目前尚無疫苗,亦無有效療法,是人類迄今發現的致死率最高的病毒之一,病死率最高可達到90%。(完)  (原標題:埃博拉疫情致死人數逾千 新藥物投入試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ndkb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