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朗德與前女友瓦萊麗(資料圖片)
  參考消息網9月7日報道 據法新社9月5日報道,法國總統當天首次對前女友瓦萊麗·特裡耶韋萊的回憶錄做出回應,反擊了書中關於他私底下看不起窮人的說法。
  重申服務窮人
  奧朗德在北約峰會結束後向記者發表講話時說,他“為最貧窮的人們效勞”,這是他“生存的意義所在”。
  特裡耶韋萊回憶錄中最具殺傷力的一個說法是,她宣稱奧朗德曾對窮人表示蔑視,說他曾稱窮人“沒用”。
  奧朗德說:“我絕不容許有人質疑我一生的承諾。”他還強烈要求“尊重總統辦公室”。
  奧朗德目前處境艱難,支持率在最近的民調中跌至新低。他還強調,他將“堅持到”2017年任期結束。
  他說:“沒有哪個民調能擾亂人民所賦予的任期。”
  TNS市場調研公司昨天公佈的在特裡耶韋萊扔出重磅炸彈之前就已進行的民調結果顯示,奧朗德的支持率僅為13%。
  只有1%的法國人表示對奧朗德“解決法國當前面臨的問題”懷有“十足信心”。
  另據法國《費加羅報》網站9月5日報道,在北約峰會期間,共和國總統在一場記者會上強調要“堅持到底”。他說:“法國人民選舉我任職5年。我現在處於任期中間。無論民調結果多麼艱難,也不能打斷人民賦予我的總統任期。”
  最近的民調給予當政者一擊,也被總統府嚴肅看待。調查顯示,如果2017年大選進入第二輪,瑪麗娜·勒龐將擊敗奧朗德。在法國曆史上,這是首次有民意調查結果讓極右翼在總統大選獲勝的假設成立。
  除了國務秘書災難性的辭職外,總統前女友特裡耶韋萊出版新書的輿論災難還未來得及顯出效果。書中指出的總統將窮人比為沒牙老太太的說法打破了法國人對他性格中的最後一點積極認識。奧朗德為自己辯護說:“我不會放任別人質疑自己服務法國人民的理念,尤其是我同最脆弱、最卑微、最貧窮群體之間人情關係的理念。因為我就是為他們服務的,這是我存在的原因。”
  被指“一絲不掛”
  英國《泰晤士報》網站9月6日刊登題為《愛麗舍宮陷入恐慌》的文章稱,法國總統奧朗德努力捍衛其社會黨人的信譽。兩天前,他的前女友對他進行了痛斥,其信譽度在民調中降至新低,剛被任命的部長因稅務醜聞被解職。
  反對黨和媒體都在問:就任總統27個月來經歷的政治和人格恥辱還能讓奧朗德堅持多久?
  薩科齊時期擔任總理的菲永說:“人民處在起義的邊緣。這完全取決於總統的決定,我們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法國最有威望的報紙《世界報》稱愛麗舍宮“一片恐慌”,併在一篇諷刺性的社論中宣告了他的報廢。該報說:“皇帝從未這麼一絲不掛過。”
  該報還說,奧朗德陷入了道德與政治的雙重危機之中。它問道:“執行官的無能是顯而易見的。這樣的局面能維持多久?這位國家元首如何能捱下去?”
  報紙還說,總統的“合法性支離破碎,國家對他的信任近乎為零。坐等轉機和忍耐都不足以使他的任期擺脫慘痛結束的命運”。
  前第一女友本周出版的新書給了奧朗德最沉重的一擊,將他說成是一個愛撒謊、憤世嫉俗、優柔寡斷的騙子,說他對自己的左翼選民不屑一顧。
  而據法新社巴黎9月6日報道,周六的法國媒體不再遲疑於質疑奧朗德的“合法性”。
  法國總統周五宣稱任期“堅持到底”,《自由曼恩報》的熱羅姆·格萊茲強調:“共和國總統要求尊重其職位和他所安置的機構是徒勞的。面對這場持久的屠殺,他不再可能無視公眾輿論的驚愕。”
  《西南報》的伊夫·阿爾泰說:“重要的是所有曾相信他的人浮現出受到欺騙的感覺。”《東部共和報》的菲利普·馬爾卡奇評論說:“ 只有13%的法國人對其有信心。這真不幸。”他認為“這場危機動搖了整個政治建築,不僅對個人而且是對其職位產生質疑”。
  《解放報》的洛朗·若弗蘭指出奧朗德所處的政治局面“足夠糟糕”,“人們在盯著他的決策、講話、戰略以及拯救瀕於沉沒的左翼政府的手段”。
(原標題:奧朗德首次發聲回擊前女友:不要質疑我的承諾)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ndkb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