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臺海網(微博)9月18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屏東縣府昨天稽查攤商發現,涉嫌收集餿水賣給郭烈成的廢油回收業者胡信德交保後仍到處收購廢油,高雄環保局昨天獲報後,撤除胡信德的清除許可證,今天會斷水斷電。
  高雄環保局廢管科長高宗永說,餿油案爆發後,胡信德開設的順德企業行,9日才被高雄經發局勒令停工,當時就已告知胡信德不能再貯存、處理廢食用油,不料胡信德明知故犯繼續回收,因此依法撤除清除許可證。
  高雄環保局昨天接獲屏東縣通報胡仍繼續在屏東收購廢油後,晚間趕往順德行稽查,要求負責人胡信德到場說明。胡信德承認10日向屏東便當業者收了兩桶廢食用油,辯稱“因為之前就答應人家,不收不行”,兩桶都存放在廠里。
  郭烈成黑心油上游業者“順德企業行”、“大眾企業行”,負責人是胡信德夫婦。胡信德名下的順德領有乙級清除許可證,其妻名下的大眾領有一般營利事業登記證。兩家公司都沒有辦理工廠登記,卻設置在農業用地,是違章工廠。
  胡信德因為供油給郭烈成達6、7年,外界謠傳胡信德是郭烈成的煉油“師父”,但胡信德否認教郭烈成煉製劣質油,還說“如果我會的話,乾脆自己做,有錢自己賺就好了”令稽查人員搖頭。
  屏東縣長曹啟鴻承諾全面清查轄內列管違章工廠,以食品製造業優先,城鄉發展處工商科昨天清查10家列管工廠,稽查時意外發現有兩家便當業者,過去兩年都把油炸後的廢油,交給胡信德回收。
  其中一家業者說,以前都直接把廢油倒掉,近兩年廢油都交由胡信德處理,胡信德以200元(新臺幣,下同)收購每桶18公升裝廢油,看新聞才知道胡信德把廢油轉賣做成食用油。
  另一家業者表示曾問過胡信德“廢油拿來做什麼”,胡信德都回答做環保生質能源和肥皂。業者指出,屏東多數便當行廢油都賣給胡信德,大家都是經由介紹才開始接觸、買賣。
  業者還透露,胡信德曾告訴他們,公司可能會改名,再繼續收購廢油,但目前他們還未接到通知,順德改成什麼名稱。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臺灣黑心油供貨商交保後續收廢油被撤除許可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ndkb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