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卡爾的愛與美 故宮特展 這次名為《生日快樂‧夏卡爾的愛與美》特展, 呼應建國百年而以代表作「生日」為核心, 從2/6至5/29在故宮展出, 共規畫「故鄉與異地」、 信用卡代償「花束與戀人」「畫家與動物」、「音樂與戲劇」、「詩情與畫意」五大單元 太平洋房屋 . 夏卡爾雖然一生顛沛連離, 但愛灌穿了他的一生, 他的作品中總是充滿著希望 在夏卡爾的作 居酒屋品「生日」 中, 未婚妻蓓拉帶著花朵和蛋糕來為他慶生, 那一刻他開心地飛起來親吻蓓拉, 這時生命的一刻就此停格, 帶領觀 吳哥窟眾停格在飛起來的那一刻, 多麼美好幸福的畫面. 夏卡爾出生於俄國的猶太家庭, 家中有九個兄弟姊妹, 雖然家境貧困, 但他勇於追求夢想. 他的畫 ARMANI作以生活為主題, 小時候家鄉的木屋, 農村的雞, 羊與馬等都是他後來創作的重要元素, 所以時常在畫作裡看到一些動物, 難怪他說, 我的畫筆在畫布上也是自由的?酒店經紀K在我的繪畫中, 動物與人的接近, 不是偶然的,也不只是單純因為繪畫上美感的要求而已, 所以在「花與動物」, 「新婚夫婦和紅公雞」有著奇幻動物時, 也不足為奇了 花束也是夏卡爾畫作中的主 酒店經紀角, 因旅居南法受到蔚藍海岸的陽光與花草的吸引, 花束也變成戀人的主題, 但傳達卻是內在抽象的感情. 在作品「即將結婚的愛侶」就有比人還高的花束當作背景. 夏卡爾在自傳「我的生涯」(My life)中描述:「 21世紀房屋仲介我只要打開窗,藍色的空氣、愛情以及花朵,便會隨她一起進入畫室……她彷彿飄浮在我的畫中,引導我的藝術創作。」 我喜歡夏卡爾這段美麗的詩句 : In my paintings I painted my love The angels see it As well as the brid 景觀設計es who didn’t go To the wedding canopy The perfume of a flower Lights the candles In blue rises The day of my birth 在夏卡爾的畫中, 傳達他心中永無止盡的愛, 深深體會在愛情的世界裡, 人會變得輕盈失去重量飛了起來, 是多麼愉悅幸福 烤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ndkb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