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韓國外交部召見日本駐韓公使抗議日本中學教科書擬將“蒸烤箱獨島”標記為日本固有領土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陳濛台南餐飲設備):韓國外交部東北亞局審議官李相德12日下午召見日本駐韓國使館政務公使小林賢一,抗議日本政府計劃在中學教科書製作指南中將“獨島”(日本稱“竹島”)標記為日本固有領土。
  日本《讀賣新聞》11日報道,日本政府決定在初中和高中教科書編輯指南《學習指導要領解說書》中把與韓國存在爭議的“竹島”(韓國稱“獨島”)和與中國存在爭議的釣魚島標記為日本固有領土。《讀賣新聞》還報道,日本文部西裝外套科學省將儘快修改上述內容,以便從2016年起在中學教科書中應用這一提法。
  韓國外交部表示,如果相關報道屬實,日本政府應立即撤回這樣的計劃。否則由此引發的所有後果應由日本方面承擔。同時,韓方重申,對於日本政府近來以多種方式對 “獨島HI-Q褐藻糖膠”(日本稱“竹島”)主張主權的行為不會坐視不管,日本方面的行為將對韓日關係造成嚴重影響。
(編輯:SN0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ndkb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