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 (記者 尹婷婷) 昨日,國家統計局成都調查隊發佈監測數據顯示,節前,成都市場主要商品供應充足,物價基本穩定。與1月5日相比,1月25日監測的主要商品價格並未出現以往春節前夕大幅上漲的情況,有的商品價格甚至有所下跌。
  首先是糧、油、禽、蛋、淡水魚價格基本穩定。除雞蛋價格小幅上漲0.2%外,大米、麵粉、豆製品、植物油及製品、雞、鴨、淡水魚等價格基本穩定,未出現上漲勢頭。其次是肉類價格穩中略跌。受各大中院校陸續放假、製作腊肉香腸接近尾聲以及單位團年飯減少導致的餐飲消費不旺等因素共同影響,肉類需求減少,豬肉後腿肉、豬肉五花肉、羊肉價格分別下跌1.8%、1.8%和0.4%。
  蔬菜價格漲幅也不大。調查表明,受持續暖冬天氣影響,大量蔬菜集中上市,部分本地蔬菜甚至出現滯銷情況,導致本地蔬菜價格低位運行;同時,受季節性因素影響,外地菜及即將下市的蔬菜價格仍然較高。總體看,節前蔬菜價格漲幅不大。監測的27個蔬菜品種,價格上漲的11個,下跌的10個,持平的6個,其中漲幅較大的是冬瓜和西葫蘆,漲幅分別為35.0%和32.0%,而跌幅較大的是花菜,跌幅為17%。
  不過,水果價格普漲。調查隊工作人員表示,受季節性因素影響,目前本地水果較少,多為外地水果。隨著春節臨近工人陸續放假,以及針對高速公路超限超載貨運車輛綜合執法整治、水果批發市場外遷等因素影響,水果流通成本有所增加,導致年前水果價格普遍上漲。監測的7個水果品種全部上漲,漲幅較大的是西瓜和獼猴桃,漲幅分別為24%和13%。  (原標題:節前成都市場主要商品量足價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ndkb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